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1)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蒋虹

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晨兴理荒废,带月荷锄归”“还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四年前我们带着各自的烙印走进胜院,经历了大学生活的洗礼,学习了知识、开拓了眼界,重塑了三观、从新认识了自己。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带着一身所学走出胜院。

从大一开学,我便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门学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课余生活。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充实的学习换来硕果累累,丰富多彩的生活使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学四年,前三年我的学业成绩始终在班级前三,先后获得三年学业二等奖学金、渤海燃气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

当然我不只在课堂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同样也积极学习课外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来不断丰富自我。我先后成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以及小学教资笔试。同时我积极参与大学生竞赛竞赛,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竞赛(非数学组)一等奖”。此外,我参与了“爱军尚武升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会、青山小学“阳光体育课”等社会实践活动。

目前,我以被天津商业大学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的学硕录取,即将进入人生的下一阶段。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胜院四年,是积蓄力量、破茧成蝶的四年。而今,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即将跃入人海,迈向新征程。既承载着母校的期待也承担着时代的责任,征途满满、唯有奋斗,我将牢记“循大河精进不息,依沧海虚怀博纳”的校训砥砺前行。

李国强

2018级石油工程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不知不觉间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回顾大学四年,从刚开始的班长竞选、参加学生活动,到坚定信心选择考研,再到最终考研成功。努力和奋斗始终贯穿着我的整个大学生涯。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了四年2018级石油工程1班班长一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期间曾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习方面,认真努力,态度端正,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曾获胜利监理三等奖学金、渤海燃气三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三等奖。

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演讲比赛、文艺晚会。享受着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钟,更希望把自己奋斗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在科研方面,大学期间曾主持过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磁场梯度的随钻电磁防碰测距导向算法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基于磁场梯度的邻井防碰方法研究》。随后参加“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大赛中荣获铜奖。

目前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石油与天然气专业录取,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李大钊先生曾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很庆幸自己在青年时代选择了奋斗,未来我也会坚定这份初心与选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属于自己最激昂的青春乐章。

冯超

20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不觉间在山石的第四个夏天悄然来临,从18年的懵懵懂懂到22年的逐渐成熟,不变的是我第一步踏入校园时的初心。

学生时代的主要责任与任务在于学习。大学四年,我每节课都争取坐在前两排,认真听讲,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本书。学习的付出渐渐的有了回报,连续四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富海班燃气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

大学四年紧紧抓住专业实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野外地质实习、第七届全国测井大赛、第四届油气设计大赛,并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东辛油田断陷湖盆浅水辫状河三角洲砂体结构研究》,让书本理论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

面对毕业,我下定决心找工作,积极学习就业知识,提高自己笔试、面试的能力,紧紧抓住各大公司的秋季校园招聘,置顶关注“山石就业”公众号,“山石青年”公众号直播,对心仪的公司积极投取简历,先后收到华润燃气、京博控股、山东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的offer。出于自身对油气专业的热爱,毅然选择了签约胜利石油管理局。

山石的四年生涯,悄然间来到了尾声,感恩山石、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的大学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