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2)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杨紫璇

2018级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杨紫璇,2018级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任18级应用化学三班文艺委员,2020年至2021年担任团总支副书记,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新生班主任,获得“优秀学员”、“优秀运动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她从不对自己放松要求,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一名中共党员,她认真学习党史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并在大三进入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在学习上认为习业当刻苦,认真钻研专业课知识,在图书馆常常能看到她求知若渴的身影,参加“互联网+”大赛,为学院创新实验室推广,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学习之星”称号。

要有目标,但不要设限。她认为大学里最好的状态是努力且热爱,只要你投入的时间和状态,是有利于提升自我的,是热爱而义无反顾的,都会组成一段精彩人生的一部分。

四年中,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和学生工作,丰富着她的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党员活动和志愿服务,连续三年参与组织辩论赛获得“最佳辩手”,三年负责组织排练新生红歌比赛,多次参加院校文艺晚会,迎新晚会,参与129万米接力”取得团体第二名,组织排练“129万米接力”开幕式,举办趣味运动会,从秘书处的一名干事到团总支副书记,她善于在活动中与同学们交流经验,提高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她说她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学生工作,无论是班级还是学院,都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其中,认真对待,百余个日日夜夜,不断汲取营养,在学习中成长。

不断地奋进学习,不断地热爱生活,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善意,在必要的时候展现强硬,踏踏实实,坦坦荡荡。关于未来,不负自己,不负初心,不负青春。

王文姝

2018级环境工程1班

“温润如玉,卑以自牧”,我学思并进,知行合一。勤奋努力是她的写照,责任担当是她的青春华章。

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对自己说,学生的首要职责就是学习。大一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期末考试专业第一。大二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大三参与并完成了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牧草种子耐盐碱适应性探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思达——学习之星的称号,获得“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大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她说学着学着感觉自己像井底之蛙,于是继续深造,考研上岸青岛大学。知识的海洋里本没有岸,只是刷的题和看的书多硬生生为自己铺出一条岸来。上岸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说“希望我们彼此在更广阔的平台,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奋斗。永远怀着一颗谦卑的心,以最精神的风貌求学。”

“生活中不止是学习。学习和学生工作从来都不是冲突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劳逸结合。”。我大一加入校学生会办公室,院学生会学习部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的做好每份工作,并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争取做的更好。在担任部长期间,我也有很多收获:提高了自己的临场发挥和演讲的能力;让自己学会了兼顾学习之外的事;也学会了怎么策划活动,怎么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怎么抗压,怎么多线程工作等等。

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不断地充实自己。“129万米接力”团体第一名,元旦晚会上演唱《暖暖》,辩论赛获得“最具人气辩手”称号,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负责人,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担任元旦晚会主持人,担任英语社成立仪式双语主持人。最让我享受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一件很幸运也很幸福的事。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国梦、个人梦融合在一起,立志成为追梦青年。我不仅要求自己进步,更以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取。

我很感谢我们诞生在这个时代,这个文明开化,繁荣昌盛的时代,是它让我们可以自由的,无拘束的接受更加先进的思想和教育,是它让我们拥有了选择的权力——选择属于我们未来的权力,正是因为如此彼时年少的我才拥有了今朝的一切,我愿意以我青春之名起誓,以我年少之姿宣告,我定会精我之学识,强我之体魄,丰我之思想,爱我之祖国。我坚信未来的我们一定光明万丈,未来的我们一定骄傲生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定好目标以后就积极执行。放弃很简单,但坚持一定很酷!

许迪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流沙般悄然过隙,我也要背起行囊踏入下个进程。回想经历的一切,清楚记得满怀憧憬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一切仿如昨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体育部干事到足球队队长,再从新生助理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经历始于热爱,终于责任。学生工作不仅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还使我变得善于独立思考,做事精益求精、敢于担当。

一路上无论学习工作还是兴趣爱好,我都全心投入,付出的努力慢慢给了我答案。在校期间我先后获得了“最美支教志愿者”,省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了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C类一等奖,2021年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二等奖,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感谢学院的教育与培养,更感谢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与支持。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追梦青年。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勇敢尝试,先后担任了防疫志愿者、党员档案管理员,东营市胜利青山小学足球教师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直以来我热爱竞技体育,它让我明白,个人的优秀固然重要,如果能用自己的力量团结身边同学,传递正能量更为重要。一起挥洒青春汗水,能让集体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对于未来,我希望能在实践的道路中持有研究之态、反思之心,扎实学本事,时刻勤努力,成为学校的骄傲,为社会做出贡献,努力再攀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