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3)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董志豪

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已是四个春秋,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我的大学时光也要接近尾声了,回首这段路程,纵有万般不舍,心中皆是感恩。

岁月如梭,犹记初入山石的我,一个懵懂少年,没有目标和方向,不知大学之路该怎么走。在室友的鼓励下,我选择加入学生组织,参加各种活动以锻炼提升自己。从作为大一新生参加各种比赛到自己组织班级、学院的各种活动,从大一开始担任班长到大三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一次次角色的改变,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四年时光,令我感触最深的是那无数个为了目标、追求不断奔忙的日子,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这段旅程中,我是非常幸运的那一个,一群学识渊博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直鼓励我前行,亲人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的每一步走的更加坚定执着。

四年来,我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追求,心无旁骛,唯学是先,有幸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考取英语六级证书等。研究生目标也得以实现,现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拟录取。没有什么六边形战士,只有脚踏实地的凡人。未来的路,我仍然会带着一腔热血去拼去闯。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旅途。在此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涯能够快乐生活,潜心修学。多走出宿舍,走近校园,多学习,多实践,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多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给自己立下flag,勇敢的追逐自己的目标。一定要珍惜这短暂而宝贵的四年,用心收获一个快乐圆满的大学时光。最后,送给大家一句个人座右铭: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最后祝愿母校桃李芬芳,越来越好!

刘青雨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四年时光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从新生军训期间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教官和老师的一致认可,成为领队。大学期间,担任过班长、新生代理班主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等职位。担任班长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班级荣获学院“星级班集体”称号;在担任学院青协主席期间,组织“爱心传递,共沐书香”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学院“优秀志愿者”“星级社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态度端正,勇于探索,综合成绩位于专业前15%,连续两年获得“昱兴奖学金”。

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节假日跟随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去东营科技馆等地做科普宣传,疫情期间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到镇政府进行退役人员信息录入的社会实践工作,锻炼自我,服务社会。

在就业方面签约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大学四年来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耐心培养与指导,在未来我一定会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孙浩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6年我被学校录取,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不后悔的选择。入伍来到荣誉满满的朱德警卫团,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虽没有电视中特种兵的上天入地,平凡岗位也有不平凡的自己。一次次的日常训练、技能比武、体能考核,建制团考核,野外驻训,17、18长江-淮河流域非战争军事行动,18年的海训,晒得像黑皮,流的是汗与血,只为对自己问心无愧,不负青春韶华。

入校后,在辅导员如亲长般的教育引导下,迅速由退役士兵向大学生转变。参加了学校退役军人组织爱军尚伍,参与学校文明纠察队的组建,担任副主席一职;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退伍不褪色,面对学生工作我一以贯之的是:不打折扣的执行,一丝不苟的态度,冲锋在前的作风。期间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理想信念,并于2021年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岁月如居,时节如流。暮然回首,自己的大学时光即将走完,面对即将而来的毕业,选择在浙江运达风电就业。

很喜欢《士兵突击》里面老马班长的一句话:别混日子了,小心让日子把你们给混了。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也永远为自己负责。毕业不是伤感的结尾,是新征程号角的响起。祝愿伟大的母校再谱华章,再创辉煌!祝亲爱的老师们青春常在,桃李满园!祝可爱的学弟学妹学业有成,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