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4)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刘盼成

2018级市场营销

2018年,那个夏天伴随着起风了和纸短情长,我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片崭新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并不断成长。

求学期间,我在完成好自身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之上,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科研能力,并在学习中连续三年保持综合成绩位于专业前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累积二十余项,包括14项校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顺利结题;参与发表论文三篇,其中EI检索收录一篇、杂志《营销界》收录两篇;参与设计发明专利两项。通过学科竞赛和相关论文的发表,让我逐步建立起研究事实、对比事实、积聚事实的思维体系,这对我今后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及整个学科的应用体系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

在工作中,我作为班长和新生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积极服务于老师与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发挥联系学院、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学院、系、班级信息并努力完成传达的各项任务,获得“山东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如今,我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不只识其文,更求达其意。无数的农民从农村来到城市,成为这个城市的建设者,但农村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少。于是我在2020年开始创业,成功创立烟台文合农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同时担任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监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所在家乡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但创业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书卷知识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回乡创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再长的路,一步步也是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四载寒窗,韶华易逝,天下之事,终有别时,我深切感受到在学校的这四年,不仅仅是一个求知的过程,这其实更是为一个人的一生提供一个时间段,在此期间我们的求知欲最为旺盛,心智最为开放,并得以远离社会求速成的压力,学习如何发问,去怀疑既定的前提等等。

面临毕业,未来我将勇敢地追随自己的内心和直觉,在做好创业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学习,升学深造。

尤杰梓

2018级财务管理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校园生涯即将结束,始于2018年初秋,终于2022年盛夏。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

刚跨入校园的懵懂迷茫,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体验着人生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去支教,第一次组织活动,第一次演小品....每一个“第一次”都见证着我的成长与蜕变,让我更加自信与睿智。

我始终以谦逊的姿态学习更多的新事物,学业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奖学金等奖励荣誉。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光荣的中共党员,在老师们的培养教育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

我热爱学生工作,更是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其中。无论是团支书还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我都是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并荣获学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荣誉。

从大一的萌新到大三商道协会的负责人,从校赛的二等奖到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日常的练习让我常常忙到深夜。我很幸运遇到感兴趣的学科竞赛,与学校中志同道合的同学们结为好友,更是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参加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数学竞赛、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均获佳绩。

目前,我已顺利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从零出发,从新出发。

转眼间就毕业了,一段旅程即将落下帷幕。回首这四年,就像在追一场梦。对于一个追梦人,心里始终有期待,眼里始终有追求,始终在朝着远方,不断前行。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下一次,与自己,在世界更精彩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