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5)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高文慧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

流年似水,岁月蹉跎。始于2018年金秋,终于2022年盛夏。四年的时光流入了岁月的长河中,我们也即将奔腾“入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伴随着我一路学习、成长、一路付出、收获。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无论在理论知识还是实践知识的学习中,我始终全力以赴,四年来学业成绩均名列前茅,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励志奖学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我深入钻研思考,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的融合路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篇。

我热爱学生工作,在班级班长、新生代班、辅导员助理、学生会部长这些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对待每一件事情,始终走在学生工作的前线,搭建起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的桥梁。这些经历让我在担当中磨练,在履职中成长,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在组织举办活动的同时,还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特别珍惜校内外各项专业技能竞赛的参赛机会,获得山东省大艺展绘画比赛中三等奖,朗诵比赛一等奖,幼儿歌曲大赛二等奖等优异成绩。通过努力,一次性考取了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证。2019年7月,我参加了“东营市大学生下乡走基层”社会实践,与省内各高校学生一起到基层奋斗。在课余时间,我参加各类支教活动,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带入了“萤火虫课堂”、“四点半课堂”中,为孩子们带去新的知识。这些经历使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我将谨记母校给予我的教诲,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逐梦远航!

杨金梦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

九月金秋,怀揣梦想而来,六月酷暑,满载收获启程。

心中有梦,砥砺前行。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里追逐梦想,让我褪去青涩,收获成长。在校期间,我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等奖励荣誉,担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人,项目期间发表论文两篇。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学习上我充分利用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连续三年收获了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先后获得“学业之星”、“幼儿教师职业技能考核优秀学生”、语言专项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好学生工作,我一直在努力。从班级班长,到学院女生部部长,再到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我学会了如何去服务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如何组织好各种各样的活动,如何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合格的桥梁。以百分百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其中,踏实肯干,事无巨细,铸就了我坚韧的性格和无畏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入学我便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特色的活动、不灭的激情,无一不吸引着我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我参加了萤火虫义卖、北极星助残计划、商隆社区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时长累计88.5小时,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更让我领悟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真谛。

听闻青年二字,当与平庸相斥。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未来伊始,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乘风破浪,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