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峥嵘 · 弘志启程——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3)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1 】

于倩倩

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时间匆匆,不知不觉就到了毕业的时刻,回首过往三年,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满是感激、不舍.......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其实像大部分人一样,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干嘛,这时有个学姐推荐我去参加演讲比赛,偶尔地就这样喜欢上了上台的感觉。于是就从培养自己的能力开始吧。四年光阴,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从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比赛再到参加全国性的专业技能大赛等等,这让我得到了锻炼,也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也是我想提的小建议,一定要走出舒适圈,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表达能力等。使自己变的更加优秀,遇事更加从容淡定,我觉得这些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其次,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兴趣,最后你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样一个优点。让自己觉得有事可以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大学四年,我曾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不是学霸,并非“大神”,只是简简单单做好每一件事情,并坚持了下来。现考取天津理工大学,作为刚考研上岸的学姐,在这里,我想简单分享一些经验。首先要确定目标,坚定自己要考研,并付诸行动。而不是一天努力,三天想放弃。其次,放松心态,扎实好基础。不能总觉得 “这题这么简单,看看就会了,考试肯定没问题”。最后,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做一些准备,像英语四六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等等,这些在考研复试过程中是加分项呦。

我想和大家分享最喜欢的一句话:成群的惊喜和大把的好运气,都倚靠点点滴滴的脚踏实地。大学快四年时间,我觉得我始终没有忘记初心,每一天都有在努力认真的学习和生活。未来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不负青春,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最后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范礼杰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珍惜自己有胜院陪伴的四年青春。

还记得初进大学校园,见到了胜院秀美的风景,热情的学长,文化悠久的校园。那时候,我们对自己的大学时光都有着充分的规划,实现既定的目标而努力,过程和成果都意义非凡。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是最大的胜者。

在大学校园里面,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这四年期间,成绩始终排在专业前列,并先后获得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好的学习方法,会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事半功倍,学习更多的是靠自己,自己给自己加油,自己给自己动力,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要知道在以后的工作中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工作岗位需要的是自己的所学、自己的专业本领。

身为班干部,就要以身作则。最初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学习方面给予同学们最大的帮助,不断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营造良好的学风。再后来身为班级班长和学习委员,更要以身作则,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榜样模范的作用。和各个班委多多进行沟通,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处理,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团结同学凝聚班级正气。

也曾担任学校网球队负责人,每周组织成员进行常规训练,并进行考核,不断提升成员们的水平。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预备党员,随着对党史的不断学习,提高了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并将共产主义作为一生的信仰,进一步的认识到服务群众的重要性,服务好周围的群众,管理好自己所带的班级。

目前,我已经签约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

毕业也仅仅是新生活的开始,不忘初心,做最真实的自己,努力前进!

黄好坤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一转眼就要各奔东西。还记得四年前手捧着录取通知书入校时的青涩模样,现在我们将怀揣着毕业证书、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开启新的征程。

在胜利学院的四年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灵动的个性,领略的不仅仅是开阔的视野更是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

四年岁月,从班长到新生代理班主任,从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干事到副主席,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每一次角色转变都意味着责任的重大。在做学生干部期间认真撰写每一份活动策划,认真组织好每一场大型活动,在这期间也收获了精彩与成长,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还应当具备过硬的学习能力。在学习上,学校的每次考试成绩均名列前茅,努力做到了学习和学生工作两不误,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课余时间里,我积极的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曾参与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并顺利结项,在科技比赛中也先后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国家总决赛)一等奖和工艺设计奖、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并在最后的毕业设计中获得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佳作奖。

毕业之际,我顺利通过了华润电力的考核并成功签约。

感谢母校,给予了我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今后我定会怀揣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奋勇向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