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峥嵘 · 弘志启程——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4)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1 】

冷旭

2017级法学

初来胜院,我带着满身的稚气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暗下决心,要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于是我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门专业课程,闲暇时间扎进图书馆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等级考试和专业模拟法庭训练,每学年都要稳中求进是我对自己的底线要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组织奖学金1次,大学四年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并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

我期待成为一个全面的人,因此我鼓励自己加入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在一次次的经历与锻炼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我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秘书长及法学辅导员助理等。现在的我敢于表达、愿意表达,不再轻易为琐事烦心,始终忠于自己的初心。

大学四年,我得到了许多肯定与鼓励,曾获“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东营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在的我,已经树立了新的目标,认真备考司法考试,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储备。

时光的河如海流,大学时光已经接近尾声,相聚胜院的我们也终将分头而行,感恩母校四年的培育与陪伴,或许现在的我仍有许多不完美,但我始终会像最初踏进胜院大门时的那样,不忘初心,期待在下一阶段遇见更好的自己。

席念佑

2017级财务管理

从鲁R到鲁E,再回到鲁R,我用了四年。

回想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向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这里汇聚,我们遇见最美好的彼此,见证彼此的成长,也在母校坚定了自身的理想。

大学生涯,我时刻不忘肩上班长的职责,团结同学,积极进取,配合老师导员完成各项工作,带领班级获得了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本人也获得了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四年里,不断践行初心、坚定使命,报考了山东省选调生选拔,正式通过了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选调生。

我曾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党建服务中心部长等职务,在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查缺补漏、锻体锤骨、磨砺自身。一方面在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为民服务的信念,贴近日常生活,与大家打成一片;另一方面也要在行动上落实,从身边做起,抓住每一个机会借此提高自身,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

时光匆匆,大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我们终将奔赴各自的远方!也许现在的我仍然稚嫩,但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后,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也祝福学弟学妹脚下有路,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张秋梦

2017级汉语言文学

锦瑟年年岁岁拥,长似少年时。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万喜万般宜。青葱岁月随风逝去,往事历历在目,回想胜院的模样,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动人。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大一到大三我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四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全国大学生C类英语竞赛二等奖、校级英语口语竞赛一等奖。我用学习充实和提高自己,是对青春最无悔的汇报。

思想是学习的奠基石,信仰指引人的一生。从大一起,我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于2020年成为正式党员,一直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于心。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博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从学生会干事到副主席,再到班级团支书,我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我多次负责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和迎新晚会、学院元旦晚会等演出活动,提升了自信,也让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果断干练的青年。

六月,充满热情的季节,我们整理行囊,准备再度出发,要在前方的战场挥洒我们的智慧和才华。带着母校四年积累的力量,传承着胜院人睿智进取的精神,我们自信满满,昂首向前。鹰击长空,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