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峥嵘 · 弘志启程——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2)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1 】

周圣平

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3班

乘着2017年沁凉的秋风,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辗转之间,我们就要各奔东西。

时光荏苒,青春常在。从绿茵场上的挥汗如雨到篮球场上的奋勇争先,我拥有了坚持拼搏的热血精神;从懵懂的大学新生到班级的班长、再到学院学生会主席,我懂得了如何成为一个服务者与引领者。

坚持不懈,势如破竹。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我从打破部门局限性着手,让每一位同学切身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精彩。通过多种类型的活动、各方面的支持,学生会的效能实现了质的转变。作为班长,我着力于打造班级凝聚力,从第一届创意舞台剧到趣味运动会,再到专业篮球赛,我班成员踊跃参加。我们取得了两次院级“优秀班集体”以及“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这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一群同心协力的家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年的不懈努力,换来了从共青团员到中共预备党员的转变,换来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肯定,换来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的自豪。这一切都源于学校的培养以及自身的梦想与奋斗。

曾是少年鲜衣怒马,今是青年踌躇满怀。立鸿鹄志,做拼搏者,我们正值青春,永不止步!我们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朱礼双

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

从2017年的初秋到2021年的盛夏,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回首走过的四年,这其中有苦有甜,更多的是我的无悔,无悔于自己的大学四年,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四年间,胜院见证了我从稚嫩走向成熟:见证了在操场和大运会上努力奔跑的我,见证了从刚入学一脸懵懂的班级团支书到学生会主席团的我,见证了从共青团员到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我。

同时,我也见证了胜院的日新月异、化院的蓬勃发展:书香满溢的图书馆,欢乐融融的宿舍,充实忙碌的学习生活,汗水挥洒的不悔青春;还有化工楼前,蔷薇花开,荟萃湖畔,书声琅琅……

我一直坚信,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在学校老师的栽培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用汗水和进步记录了四年的成长足迹。

凤凰再次花开,木铎金声又起,但这次挥手告别的是我们。感谢母校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日后身在何方,我都将牢记“循大河精进不息,依沧海虚怀博纳”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