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忆青春·志远航——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3)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0 】

曹威龙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大学生涯即将逝去,青春聚会终将散场。面对即将谢幕的四年青春,剥离难忘而珍贵的美好回忆,留给我的不仅有立足社会的专业知识,还有宝贵的实践技能,更有深厚而真挚一生的友谊。

初到胜院的学习生活带给我自信与动力,激发了我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始终以勤奋的姿态汲取更多的知识,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始终保持在专业前三名。一路的拼搏与奋斗使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副主席,初担重任的压力让我常常忙到深夜,饱尝失败与成长的滋味。我尽最大努力带领协会成员和学弟学妹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探寻自己的兴趣与热爱。同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获得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山东高校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顺利结项,发表论文一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在奋勇前进的道路上,我选择了考研深造,现已被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录取。

追忆大学生活,我们都有一场无悔的青春,一次珍贵的回忆,一段的经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砥砺前行,用责任和奉献谱写美好的未来。

张坤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从一声“教官好”到一句“面试官好”,从刚入校的青涩与彷徨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我站在了大学生活的尾声。这四年,一路蜕变,一路收获,一路感悟,一路成长。

在舍友眼里,我是一个“少见”的人,因为我早已将“常见”奉献给了学生工作。起初怀着激情和信心去面试学生会成为了一名干事,经过不断地学习和历练,逐渐由一名执行者转变成为决策者,先后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辅导员助理等职位,收获了精彩与成长,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如果学生工作是团结协作,那学习更像是一个人的独行。通过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来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我也努力做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两不误。四年来,我的学业成绩排名一直位于专业前列,连续荣获学业奖学金、胜利监理一等奖学金。同时,我也积极备考并顺利通过了CET-4、CSWA、AutoCAD等级考试,不断提升自身技能。

毕业之际,我顺利通过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的考核并成功签约。

胜利学院见证了我的成长足迹和奋斗历程。未来,我将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自己的优秀答卷,为母校增辉添彩。

张镇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2020届毕业生即将到站,这意味着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将结束。

大学是新的开始。初进胜院,我对自己说:要积极努力,不负青春。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参加主持人大赛……让自己在大学里快速的成长起来。“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从编辑每一个通知到熟练运用文档处理,从写出一份策划文案到组织一场大型活动,从协调人员分工到统筹班级管理……我努力扮演好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每个角色。“经历是种财富”,不仅仅磨砺品质、开阔视野,还让我收获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要能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5%,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胜利监理一等奖学金。我也用学习与行动向党组织证明坚定的理想信念。2019年我顺利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目前,我已顺利签约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谢我的母校和老师给我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毕业不仅仅是伤感,同时也代表着一段新的路途即将开始,我将记住在母校的美好时光,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