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忆青春·志远航——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4)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0 】

刘璐

2016级市场营销

四年前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踏进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校门。

初到胜院,我选择挑战自我的勇气,因此站在了方阵队伍的前排成为标兵,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这给了我莫大的自信,随后加入了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学院学生会、班委会,先后担任辅导员助理、文经传媒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组织红歌赛、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在一次次历练中褪去了稚嫩和懵懂,多了成熟和责任。

步入胜院,我选择忠于内心的兴趣,因此站到了舞蹈大赛的舞台上,开启了大学文艺表演之路。作为一个没有经过任何艺术教育的爱好者,凭着满腔热情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先后组织并参加了团体操展演、迎新晚会、东营市油地校文艺晚会、《胜利》组歌等各类演出活动,而伤病、汗水和笑容是最大的功勋章。

胜院四年,我选择扮演好学生主角色,因此课余时间再繁忙我也不忘学生学习的本职,综合成绩专业排名前三,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组织能力奖学金,并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目前,我就职于山东小海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隗英俏

2016级法学

2014年9月,我带着那张红色通知书来到胜院。从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注定忙碌而充实。

2015年我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脱下了稚气与浮躁。退伍不褪色!复学后担任新生军训助理教官,入选东营市“最美退役军人”,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团市委开展的“青春戎光行动”,参加“i东营·青年说”栏目第一期的讲述,事迹被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

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带我一路奋进。作为东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东营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座谈会,出席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为学校青年学子发声,努力践行一名团学干部应有的职责。一次次的考验也使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东营市城南龙舟争霸赛“最佳鼓手”、东营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最佳公诉人”、“大智之星”东营学子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毕业在即,我选择了考研,现已被大连海事大学法律(法学)专业录取,将继续在学海里徜徉。

大学四年,曾因年少意气风发,也为所热爱的全力以赴。回首往昔,感恩母校给予我成长的平台,赋予我前进的动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正青春,所以奋斗永不止步!

殷海松

2016级财务管理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2016年夏天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刚刚告别高考,带着憧憬与未知进入大学校园。

故事开始的样子是相似的。第一次站在台上的自我介绍拉开了大学四年时光的序幕。满怀热情地加入学校各级组织,参加学院篮球赛、舞蹈比赛,登上元旦晚会的舞台,我在努力尝试了人生中许多第一次,丰富经历、积攒勇气。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辅导员助理、办公室主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角色将我的大学生活节奏调整到忙碌模式,而我也积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组织参加了元旦晚会、团体操展演、一二·九接力长跑赛、“迎新杯”篮球赛等许多大型活动。“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在锻炼自己能力同时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关于学习,我亦丝毫不敢懈怠,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组织能力奖学金、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

目前,经积极备考顺利通过银行招聘考试,成功入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韶光易逝,终有别时。母校给予我的财富将与我一路同行,怀揣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满怀理想,砥砺前行,奔赴前程。愿前路昭然,你我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