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忆青春·志远航——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6)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0 】

孙国江

2016级英语

再回首,我们心中充满激情;再回首,我们曾欢声笑语;再回首,课堂里求学的眼神,运动场矫健的身姿……

刚跨入胜院时的我懵懂迷茫,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体验着人生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面试,第一次登台演讲,第一次组织活动……每一个“第一次”都见证着我的成长与蜕变。

四载岁月,从班长到辅导员助理,从学生会干事到传媒副主席,从志愿队队员到队长,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每一次角色的转换都意味着责任的重大。作为班长,带领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作为辅导员助理,带领新生军训并获得“优胜连队”;作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展、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节等志愿活动,所主持的项目荣获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四年光阴,我先后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毕业生”、“东营市二星级志愿者”等。

目前,我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威海市建安职业学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

人生要去奋斗,要去拼搏,励志向前,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越努力,越幸运!

姚仁全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光一刹,四年风雨转瞬即逝。站在求学道路的终点,我心澎湃,感慨万千。

初入大学的我,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勇敢地锻炼自己。在老师的鼓励下,满怀壮志地筹建学院传媒中心。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勤学苦练,迅速成长起来。从刚踏入大学时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每一步都是我青春道路上的印记。

深知学习是人生第一等事,无论工作多么劳累,我始终未放松学业,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为完成自己的梦想,我站到了创业征程的起点。凭借四年的技术磨砺以及传媒干部生涯的历练,我独自奔走在东营,筹备物资,市场调研,广泛听取前辈的教导,虚心请教创业成功典范。即便筹备期遭遇资金链断裂、行业资质不达标、合伙人退投等难题,我愈挫愈勇,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念和劲头。从租赁写字楼到采购各种设备,再到学习税务知识,重新招募投资合伙人,每一步都稳扎稳打。2020年5月中旬,终于成功注册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光粒文化传媒(东营)有限公司。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在未来创业生涯中,我将谨记母校的教导,以诚信创业,用汗水浇灌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