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忆青春·志远航——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7)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0 】

张玉陆

2016级护理学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有付出也有收获,激励我不断成长。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自入学以来,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义!先后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曾组织策划了护理学院全员健身运动比赛、护理学院第一届学生运动会等,带领团队筹备各种赛事和训练项目,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每天早出晚归,终于实现学院的运动会成绩突破(校运会乙组第一名),因此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组织能力奖学金。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到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抱着投身基层的信念,我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山东省选调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的考试。白天我在医院护理岗位上实践,奔波于病床与护士站间,细致地做好病人护理和日常关照。晚上下班之后,我拖着疲惫身体挑灯夜读至深夜。而能够坚持下去完全是因为心中信念给予的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目前,我顺利地通过了面试,考上了聊城市东阿县选调生。

感谢母校,见证了我的成长。毕业意味着大学生涯的结束、新生活的开始。身为后浪的我要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人,发扬胜院人的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基层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绽放。

赵国霜

2017级护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逐梦想的旅途上,我一路奋斗,一路拼搏。

转眼间,三年时光匆匆,我也蜕掉青涩与稚嫩,收获成长与回忆。从军训班级负责人到后来的团支书,从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新生班主任助理到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担负每个角色赋予我的责任与使命,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脚踏实地的作风和认真勤恳的态度使我荣获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作为一名护院生,我牢记救死扶伤的宗旨,努力掌握护理知识,每次综合成绩排名专业前十,同时积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业务本领。我报名加入学院“白衣天使”暑期社会实践队。每天坐公交车到达胜东医院,跟着科室老师学习临床知识,记录每天的收获和心得感悟。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实习、求职计划。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募捐,主动报名加入当地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每天负责出入村人员的登记与测温,防止人员扎堆现象,禁止陌生人员与车辆的进入,在平凡的抗疫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感谢大学生涯学校对我的教育和栽培。在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刻,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