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体检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为全面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和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特组织本次心理体检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评对象:2022级全体新生。

二、体检形式:通过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网络测评,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10月17日至10月21日

四、工作要求

(一)重视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体检,特别需要说明:心理体检以最近两周左右的心理状态为参考,只作为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和服务需求用,不会记入学生档案,也不会对学生的升学、就业、评优等产生任何影响,消除学生疑虑,保障认真作答,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

(二)加强组织。各学院原则上应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建立学生—班级—学院三级心理健康状况筛查体系,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每一位学生遇到心理健康困惑积极主动寻求帮助。

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