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宿舍消防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10-06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防火用电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学生宿舍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全体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学工处将联合安保处对全校范围(主校区、师专校区)内的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清理整顿阶段:10月7日-10月8日

现场检查阶段:10月9日上午9:00-12:00

二、检查内容

本次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排以及需使用明火的器具;有无违规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给电瓶车充电等行为;是否有在宿舍、楼道内抽烟及随意丢弃烟头等行为;是否在阳台和宿舍内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垃圾等。

三、检查人员

学工处、安保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宿舍网格员(楼长、层长、舍长)等。

四、检查范围

主校区、师专校区所有宿舍楼

五、检查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按要求清理违规物品和堆放垃圾,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清理整顿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对于检查出的违规物品进行集中保管,对于抽烟、私拉乱接等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整改;对于严重违反校规的宿舍及成员,按相关规定及处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

各学院要做好检查记录表,在检查活动结束后将表格统一上报到学工处公寓管理科,公寓管理科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宿舍进行不定期抽查。

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