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4-04-16 】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教育部组织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多个线上平台播出,邀请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为广大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翔实的“云端”国家安全教育大课。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各学院通过集中观看、自主观看等方式学习了课程内容。

BE037

DA11A A20E1

公开课中,专家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和内涵、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角度,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讲解。通过“墨子号”成功发射、硅谷银行破产、军事禁区保护等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结合国家总体安全观和校园安全建设展开大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公开课,更加深刻感悟到党和国家坚持维护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86345

FED9E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98F41

2DE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