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8 】

为全面强化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11月22日14:30,智控学院于第四教学楼4102教室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如何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丽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张成明、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

殷丽要求学生党员要凝聚青年力量、感悟青年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锤炼坚韧品质、夯实专业基础、涵养家国情怀。她重点对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学习方面,学生党员应刻苦努力学习,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好宿舍学习环境,做到多督促、多帮助;工作方面,学生党员应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从小事做起,积极引导同学们,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生活方面,做好学生党员应做的事情,要有生活热情,对未来生活有合理的规划。党总支副书记张成明对课程进行总结。

本次党课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生党员的团队意识和党性建设,激发了学生党员担当作为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