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奖

【来源: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31 】

10月26日至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组决赛开赛,比赛设置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邓德顺同学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王睿同学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二等奖。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之际,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于9月1日起开始组织并实施关于“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相关活动,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青少年普法小程序进行宪法知识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开展校园普法宣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广覆盖见实效。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校园宪法宣传工作,强化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素养,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