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6)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5 】

卢延俊

2018应用统计学专业

时光匆匆,回忆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伴随着一切期待与憧憬,我与胜院的故事就此开始……

从团支书到辅导员助理,从团总支部长到团总支副书记,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角色的转变意味着成长的蜕变。

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认为“立身以立身为本”,在专业学习上,脚踏实地,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期间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通过了英语四级、成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作为团支书,实施了团员榜样引领计划,建立了小组合作制、“帮扶”制,带领班级同学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东营市五星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作为团总支副书记,多次策划、组织、主持学院重要文体活动,期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宣讲员”、“校园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党员代表、星火宣讲团成员录制了党史微党课、《我与党支部的故事》、主题团课微视频等。

在不断追梦的道路上,我选择了考研,现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工程专业录取,即将开启新一段学习生活。

走过大一的好奇纯真,走过大二的拼搏探索,告别大三的紧张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毕业终章,我看到了学校的新变化,看到了学院的新发展,看到了同学们的新面貌,这一路上有老师为我们做榜样、有学院给我们做依靠,一生只一次,一次忆一生。在下一段旅程中,我将谨记母校的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邢瑞

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一、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更应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通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我坚持每天阅读、抄录党史文献加深自己对党史的理解;每周在东营共青团微信号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提升、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激扬放飞梦想,拼搏成就华章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我勤奋踏实,刻苦钻研,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付诸于行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与省内外各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通过自身努力和队友的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了一等奖佳绩。入学以来,先后参加市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10余次,获得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一项;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一项;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一项;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9年生态齐河·黄河地标马拉松,三等奖一项;“东青创业扶持计划(东营区)”,一等奖一项。通过创新实践活动实现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和学习能力的不断提高。

三、团结挥洒青春,奉献彰显价值

我曾担任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及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赛事部长,工作上态度端正,努力营造协会的良好学习和竞赛氛围,协调全校各类学科竞赛,锻炼自己的协调组织潜力。任期内,在我的带领下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30余次,获得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18项,并授予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张莹

2018级软件工程

鲜衣怒马年少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一切始于2018年金秋,终于2022年盛夏,时间如白驹过隙,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我来说大学四年是我青春中最精彩的四年,回首这四年的生活,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

大学四年,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奉献于学生工作。从一开始的竞选班委担任班长团支书服务于本班同学,到加入学生会从办公室的干事到学生会的副主席服务于全院同学,再到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服务于全校师生,这三年学生工作使我从一名执行者转变为决策者,在此期间曾策划举办十佳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组织同学们参加红歌赛、辩论赛、元旦晚会等活动,认真对待每一项做工作,担负好每个角色赋予我的责任与使命,搭建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我深知在大学里学习才是重中之重,四年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毕业在即,我选择了求职择业,在掌握好学校课程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相关技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职业技能,通过层层的笔试以及面试最终选择在中石化胜利油田就业。

山水相逢终有一别,校园的青春时光即将要落下帷幕,感谢学校四年的培育,愿我们未来在各自的领域里闪闪发光,终有一日,会在最高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