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11-02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防火用电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学生公寓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自2022年10月9日起,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带领学生公寓自律管理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寓管理科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检查专项活动。

本次检查中,分检查小组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对阳台堆积杂物、私拉乱接电线、变压插排、违禁电器和宿舍吸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结束后,相关部门汇总检查结果并及时将结果反馈到了各相关学院,由其督促相关学生限期整改;同时学校将检查工作做到日常化、精细化,确保从源头上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为全体学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