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校“四史”教育宣讲团来基础科学学院宣讲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4 】

为引导师生党员深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1月23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于石大校区音乐厅举办“四史”专题报告。报告由学校“四史”教育宣讲团第六组组长张纪新、副组长陈晓以及来自油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三名学生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杨树林出席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报告由陈晓楠主持。

张纪新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弘扬“胜利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通过讲述胜利油田发展史,介绍了“胜利精神”的内涵,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创新、创业、开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历史,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各自的领域成就不凡的未来,献礼建党100周年!陈晓以《一米一稻总关情》为题,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先进事迹,激励师生党员学习袁隆平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学生宣讲团的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共青团历史以及邱少云、张定宇的故事,用他们的精神启迪启示我们把握当下,以感恩的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以一颗向阳的心积极面对人生的旅程成就最好的自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礼赞新时代,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汲取“营养”,激励基础科学学院师生在新时代向阳逐梦、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